International Dunhuang Project
IDP DATABASE SEARCH THE IDP DATABASE
SUPPORT IDP
ABOUT IDP : PEOPLE | FUNDING | ACTIVITIES | IDP NEWS | PUBLICATIONS | STATISTICS | CONTACT US

人員

page mounted: 1/12/05 page last updated: 18/8/2008
1999年參加絲綢之路旅行的IDP贊助人與朋友們在柏孜克里克

結構

IDP在大英圖書館和全世界其他地方的IDP中心都設有管理團隊。他們均由所在主辦機構支持,是主辦機構的一部分。

IDP設有一個指導委員會,這個委員會成員包括資助人,由一位外部人士擔任主席,每年開一次會。大英圖書館還設有IDP管理委員會,每年召開兩次會議,審查工作進展與財務狀況。

指導委員會

Matthew Farrer GCVO(資助人)

Matthew Farrer是位有40多年從業經驗的資深律師。曾任大英博物館、21世紀信託基金(21st Century Trust)、倫敦朗伯斯區(Lambeth)宮殿圖書館理事、皇家歷史寫本委員會委員,也曾是大英圖書館董事會成員。他有在中亞地區旅行的經歷。從1994年國際敦煌項目(IDP)成立開始,他就是該項目的資助者。

Abraham Lue MBE, CMG(主席)

劉錫棠(Abraham Sek-Tong Lue),倫敦國王學院教職人員,在該院數學系任教長達30年。他是1980年成立於倫敦的中國交流中心的創始人,長期致力於推動中英關係,創建英國研究院和其他組織,資助中國學者到英國訪學。他同時是中國數所大學的名譽教授、廣東省高等教育委員會的前顧問。劉博士曾促成IDP項目的啟動,1994年項目成立以來擔任主席。

Professor Dame Jessica Rawson DBE, Dlitt, FBA(資助人)

Jessica Rawson在1976年到1994年先後擔任大英博物館東方古物部代理主任、主任。1990年入選英國學術院,1994年起任教於牛津大學默頓學院(Warden of Merton College, Oxford)。她的學術研究覆蓋中國美術和考古的各個領域,對宗教發展、漢代信仰方面有著特殊的研究興趣。她曾是大英圖書館董事會成員,也是IDP的長期贊助者。

Graham Shaw (大英圖書館, 亞洲、太平洋及非洲收集品部(APAC) 主任)

Tim Simon(資助人)

Tim Simon是有著近40年從業經驗的個人事務所的律師。其間,在慈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。他參與2004年在大英圖書館舉辦的絲綢之路展覽會,並對中亞有著全面的興趣,曾廣泛旅行各地。自2003年起成為IDP項目的資助者。

魏泓,Susan Whitfield(大英圖書館,IDP項目主任)

吳芳思,Frances Wood(大英圖書館,中文部負責人)

尤德夫人,Lady Pamela Youde(贊助人)

尤德夫人是中英獎學金基金會(the Sino-British Fellowship Trust)理事、英中中心副會長、劍橋李約瑟研究所理事會主席、香港愛德華尤德爵士紀念基金會(The Sir Edward Youde Memorial Fund)理事。愛德華爵士出任駐北京大使、香港總督期間,她在中國大陸和香港居住多年。她曾資助IDP項目的啟動,從1994年項目成立之初起就成爲資助者。

職員

IDP各個中心都有固定職員,但也需要短期職員和志願者。有太多的人士在從事IDP的工作,在此不能一一列出,不過您可以在研究網頁查看研究人員的簡介。

聯係我們

點擊這裡聯係IDP

HOME | ABOUT IDP | COLLECTIONS | EDUCATION | CONSERVATION | TECHNICAL | ARCHIVES | SITE MAP | HELP